close

上-外資期貨開倉連續走勢圖.未平倉量大長紅棒即是開倉日.

在網路世界.現實生活都是一片計算主力.外資.三大法人籌碼的聲浪下.

只有我說算籌碼行不通.大概能聽進去得很少.

就跟我估計.大概我選擇權百倍獲利賺到了.還是沒有人想跟我學交易系統一樣.

屬於群眾盲從心理的案例.

要讓自己從羊群思考跳脫出來.就好像要一隻羊.開始吃肉一樣.

有著類似挑戰物種界線的難度.

先從我的經驗說.我算了大概兩年籌碼.然後運用並觀察其效益.

結果慘不忍睹.

每次去聽完期貨課程.依照老師教的算籌碼觀念.判定行情方向.

然後比照個人的交易系統.

我才真正理解到.我這兩年做到的.是非常困難而且了不起的事.

我妹前陣子跟我學完之後.終於理解到有系統跟沒有的差異.

用武器進化史作說明.計算籌碼大約是火炮時代.

有一套可行交易系統是核子彈時代.

而想要尋找聖杯.賣最高.買最低.那是傳說中或者設想中的衛星射線.

目前科技不支持.感覺在金融市場應當也行不通.

也可能500年後行得通吧.那也是500年後的事了.

從邏輯上推敲.由短中長三線來思考.籌碼計算到底行不行得通.

首先.最短線的一日行情來看.當行情有大波動.大漲.大跌.

然後看籌碼情形.你看到的是*果*而不是因.

例如2018年4月19日大漲.20日大跌.

在19日盤後看到外資多單增加1萬多口.

20日盤後看到外資空單增加接近兩萬口.

並不是因為籌碼多所以19日大漲.

而是因為外資大買.所以19日大漲.然後讓我們在盤後看到.外資期貨大買1萬多口.

同理.今天-20180420的大跌也是反映外資在期貨上的大賣.

就最短線的當沖來講.你要在盤中能研判外資當天的動向.

而不是外資昨天在什麼.

所以.我去聽課.教算籌碼的老師說.籌碼要看中長線.

基本上他已經承認了.在短線上算籌碼是行不通的.

這禮拜多空多的連續巴掌盤正好是案例.-多空多說的是被大盤打巴掌的人.

再來說中線的部分.

中線的定義用最廣泛的.至少持倉一日以上到1個月-因為期權商品特性而來.

這個部分需要很嚴謹而細膩的邏輯思考.

基本上來說.使用正確的技術分析方法.

成果不會輸給籌碼計算.甚至更好.

如何證明呢.請把上方照片好好看一看.

也可以去期交所網頁三大法人期貨部位查詢做對照.

甚至可以發現.籌碼計算好像還不如最粗淺的技術指標-隨機指標.

從1月23日開始到2月21日為止.至少隨機指標靠訴你要做空.

但籌碼面卻是在2月6日才告訴我們要做空.

當然.2月6日的情形有更高端而極少見的籌碼情形.

這在我的教學課程裡面-不論順勢與當沖-都會講.

這種情形出現頻率太少.讓我很懷疑.沒有建立交易紀律的交易者.

在此情形出現時.有幾個人能確實的依之進場進行交易.

甚至.因為頻率太低.當機會出現時.甚至無法發現.

依照期貨商講師的方法.這情形出現可獲利百倍.

用我的順勢方法.這情形出現可獲利千倍.

順勢學員我會兩個都教.到時想用哪個隨便.

當沖學員我只教講師教的.

但不管是哪個.只要抓到了一次.應當不用擔心退休生活.

抓到兩次.大概會高唱谷神巴千諾.

其實.不靠籌碼.擅長技術指標的人.也能抓到這種機會.

反而影響的最大因素還是在交易心理素質跟紀律.

最後是長線的角度.

因為期權商品的特性.很少有人交易期貨用長天期商品.

例如三月時買六月.六月時買明年3月..等.

其中有價差.流動性的因素.所以.在長線-持倉一個月以上-的部分.

籌碼計算完全無用.

有實力全部身家抱股票一檔三年的谷神你不相信.

最後結果就是扼腕.哀嘆.後悔.

講一句不好聽而實在的話.我說買生技新藥的時候.

那些股市老師.股市周刊.三大法人還不知道在幹嘛哩.

等他們醒了.進場開始買.其實.就是幫我等早期持股者抬轎.

坐轎子的你不相信.相信抬轎子的.

就好像不相信巴菲特.而相信擦鞋童一樣.

買高賣低變成是自然而然的事.

因為.從一開始.就已經錯了.

感謝.

願吉祥成就.財福無窮盡.



來自: https://blog.xuite.net/a123123916/twblog/577302594-%E7%B1%8C%E7%A2%BC%E8%A8%88%E7%AE%97%E7%82%BA%E4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v03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